掀起星河.

雷安.我的雷狮先生


“那么多人爱着你,我也是其中一个.”

“神明爱世人,而我爱你.”


日常推歌网易云《Luvsic remix(dj Soulstarz Remix)》

有人能耐心看完这篇文我就已经荣幸至极了


01.


四月九日。

安迷修像往年一样买了一束星辰花。

告诉经纪人要把花送到什么地方去后便开始了工作。

“叮。”

只是这时手机响了起来。

“您关注的「雷狮RAY」发布了动态,快来看吧~”

“「雷狮RAY」艾特了您,快来看看吧~”

安迷修瞳孔微缩。


02.


安迷修与雷狮相遇在初夏。

那时的安迷修才六岁,碧绿的眼睛里闪着光。

今天隔壁搬来了一户新人家,妈妈要带着他去串门。

“安安去到新邻居家一定要乖乖问好喔,邻居家的孩子据说比你小一岁呢,我们安安以后就有新朋友啦!!”

妈妈这样说着敲了敲邻居家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小孩子,紫色的眸子里波澜不惊,像是早就知道会有人来一般。

安迷修被这双漂亮的眼睛震撼到了。

“你、你好,我是隔壁家的安迷修,可可可,可以叫我安安,你的眼睛……真是像星辰花一样好看!!”

于是他给这双漂亮的眸子想了个形容词。


03.


缘分是个奇妙的东西,一晃大学已经毕业,安迷修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竟然都是同雷狮一起念完的。

雷狮明明比他小一届,说来也奇怪,安迷修考了什么高中,雷狮就也考什么高中,安迷修考了什么大学,雷狮就去考什么大学。

两人虽然打打闹闹,但好在关系不错,都喜欢音乐,也都想朝音乐方面发展。

于是两人就一起北漂,去寻找更多机会。

日子很苦,两人挤在一个小小的出租屋下,靠泡面度日,有酒吧需要表演他们俩就起早贪黑的去表演,业余时间也不忘自己写歌录音。

可闲下来安迷修总是喜欢在雷狮手上画一些小图案,雷狮说过他很喜欢纹身,只是怕疼又没钱,每到这时安迷修就会在他手上画两把小小的剑。

“这样不好看吗?干嘛要去纹身。”

“噗……你幼不幼稚。”

“雷狮!!”

雷狮喜欢带安迷修去坐公交,坐在窗边,一站又一站。

“我们又陪彼此走过了一程。”

“……好肉麻。”

情愫悄悄滋生。

他们试图在黑暗中亲吻对方。

连他们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陪伴了对方多久。


04.


时间总归是飞逝的,苦日子也总是会熬出头的。

两人共同写的一首歌《向阳而生》在雷狮的账号下发布。

而另一首《阳》也在安迷修账号下发布。

歌曲瞬间爆火,两人被请去参加宴会。


05.


安迷修感到有些口渴,去拿了一杯橙汁,但也没忘去接了一杯雷狮喜欢喝的可乐。

开开心心的打算去找雷狮,刚要上前,却只听到了他与另一人的对话。

“……我的祖宗啊,您在这不掉价吗,闹什么啊,赶紧回家去继承家产吧,明明是个少爷却偏要陪着个穷酸小子北漂,打工,租房子??姥爷家那几十套别墅不够您选吗……还什么喜欢喝可乐,吃烤串?那配得上您吗……”

“也对,不过……”

不过那是我的事,我想陪着他,不管你什么事,本大爷跟着他本大爷乐意。

不过安迷修没听着这些。

他只隐约记得跟雷狮谈话那人好像是很有名的,雷氏集团的秘书。

雷氏……?

雷狮。

雷狮,雷氏集团的少爷。

好像没什么问题。

安迷修冲了上去,然后他们大吵了一架,两败俱伤,在众目睽睽之下绝了交。

他生气的不是雷狮是雷氏集团的少爷,不是他骗他。

而是有点心疼,一个少爷,陪着他安迷修租房子吃烧烤,还没日没夜的唱歌。

那是一个深秋。

安迷修一个人走在路上,风大的吓人,他的围巾被吹跑了。

深秋吹着的风凉的惊心。

吹着吹着就吹红了他的眼眶。


当晚,他转发了一条QQ动态。

原帖里只有一句文案。

他转发时又加了一句。

「掀起星河.」:“这路遥马急的人世间,真的会有人把爱意藏好多好多年吗?”

「安迷修」回复「掀起星河. 」:“这路遥马急的人世间,真的会有人把爱意藏好多好多年。”

而雷狮看到后,一股“咱俩都绝交了你还在谈情说爱是喜欢上了什么野男人吗老子喜欢你真是老子眼瞎了”之火漫上心头,他犹豫片刻,把安迷修删了。


06.


后来两个人渐渐的发布了许多新作品,都火了起来,不再能见面,也不再有机会把话说清楚。

但很快就有粉丝挖出了他俩的料。

《向阳而生》与《阳》。

雷狮曾发布过的《向阳而生》里的伴唱,静静听着,是安迷修的声音。

安迷修的《阳》的刚发布时封面是一只带着星星手套的手,是雷狮的手。

虽然《阳》的封面换了,但还是有粉丝截了图。

这些东西都证明着,雷狮与安迷修曾经是一对很好的朋友。

又很快,他们大吵一架的监控被人发了出来。

说的有理有据,简直是一出情感大戏,可以搬上台演出戏的那种。

两人谁都没发文声明,关系不好的料似乎被坐实。


07.


虽然绝了交,但安迷修每年都会在四月二号买星辰花托人送给雷狮,一直送到四月十一日。

“因为四月一日送的话,那天是愚人节,也许他会认为这只是个恶作剧,那就四月二号送好啦!!四月十日是他的生日,生日热闹完了以后的第二天不再那么快乐他难免会有些失落,那就用一束花告诉他我还在啊。”

他自认为聪明的送了雷狮三年的星辰花。

星辰花的花语是“永不变心的爱”。


08.


“雷狮,你说这人也真是执着,三年了,整整三年了,每年都会派人来送花。”

雷狮的经纪人凯莉这么说到。

“谁知道这是个什么人,万一是个变态呢。”

雷狮不知为何感觉有些烦躁,揉了揉眉。

“你是不是傻,这明显是一个喜欢你的小迷妹啊。”

“为什么?”

“这是星辰花啊星辰花!!花语是什么你不知道吗?”

“星辰花就星辰花呗……等等……”

雷狮的脑内记忆突然翻涌上来,那是被埋藏在心底的,已经快被忘却的记忆。

某个夏日午后,有个少年那样说着。

他说,你的眼睛像星辰花一样好看。

他说,雷狮,你个大少爷大可不必陪我吃泡面。

他说,纹身没有涂鸦好看。

这些记忆像是一朵朵被埋藏在雪里的花,大概是星辰花,雪化了,花又生长。

“星辰花的花语是,永不变心的爱。”

「这路遥马急的人世间,真的会有人把爱意藏好多好多年吗?」

「这路遥马急的人世间,真的有人会把爱意藏好多好多年.」

安迷修没有说错。

将这份爱意藏在心底的是安迷修,亦是他。


09.


时间回到现在,安迷修颤抖着打开手机,看到了雷狮发出的东西。

一只带着手套的手捧着一束玫瑰花,那手上画着一个丑丑的涂鸦。

是两把剑。

紧接着又是一条音频。

“……安迷修,如果可以的话,老地方见。”

那是一条大约五分钟的音频,而这些只是其中的十五秒,在开头。

接下来的的四分四十秒是沉默,然后他又说。

“拜托了。”

好好的三个字让他说的咬牙切齿,安迷修已经能想象到那个画面了。

音频结束。


10.


安迷修心里很清楚,“老地方”是他们曾经住过的出租屋。

他不知道雷狮为什么要见他,更不知道接下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他只是害怕,害怕雷狮发现了是他送的星辰花,害怕雷狮知道了自己对他的那些龌龊心思,害怕雷狮对着他就是一顿破口大骂。

“安迷修,你好恶心。”

他害怕听到这样的话。


11.


安迷修到的时候,雷狮正捧着玫瑰花站在昏暗的灯下。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此刻他爱的少年身着万丈光芒。

安迷修走过,心脏狂跳。

雷狮见了他,只是笑,在光下冲他笑。

笑得肆意,笑的猖狂。

也许一切都没有变,至少这里还是这里,雷狮还是雷狮,安迷修还是安迷修。

“安迷修,你藏了好久,但还是被我找到了。”

雷狮把安迷修搂进怀里,两人都没有说话。

玫瑰花被放在一旁,时间静静流淌。

良久,雷狮才轻轻开口。

“安迷修,我不想纹纹身,那太疼了,可我画的涂鸦又太丑了。”

“你愿意帮我画吗?”

“你可想好,要画就画一辈子。”


12.


当晚十二点,就在粉丝们还在分析雷狮发的东西是什么意思时,又一条帖子被另一人发了出来。

此刻的他们并不知道,这条帖子将会霸占热搜榜一至少五天。

那是一张图片与一句文案。

图片上是两个人的影子,昏黄的灯光下微微模糊,只能看清那是两个人靠在一起,头靠的很近很近。

安迷修ANIMCIUS:

“藏了这么久还是被找到了,那么祝我的雷狮先生生辰快乐。”


叫老公太俗套,叫丈夫太官方,叫亲爱的太油腻,叫对象太虚浮,还不如带着姓名叫一声先生,掺着距离感的暧昧和明知故犯的假正经有谁不喜欢呢,你说是吧我的雷狮先生。




END.



是这样的如果有人很喜欢我的文可以去bcy搜索十一的十三看更多——大部分文首发都是在bcy

(PS:好久没更文了发现自己文风变了好多呜呜呜)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